Cloud Store @ NGNLIVE

Sunday, July 19, 2009

[Chinese]-[介紹] Google Voice

好久沒有文章了,一晃眼就是半年過去了. OMG真是時光冉冉歲月如梭阿!
最近用了一下Google Voice,覺得運營商再不長進的話那真的是會變成只是一條大水管了!!
Google Voice的簡介,最近新聞多有著墨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善用Goole大神,相信都寫的比我詳實. 題外話,當然也可以試試微軟最新的Bing嘞(中文叫做"必應"). :)
Google本身對於Google Voice的說明,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

好了,不多說廢話,有圖有真相,來看一下畫面吧.
1. 這是大家熟悉的登入畫面,用你的google帳號即可登入. 不要問我要Invite阿,我是從GrandCentral轉換來的,當初轉換的時候忘了截圖了. :P
2. 登入以後,左邊的功能畫面.


3. 預設會給你美金10美分的call out credit打國際電話.
你可以使用Google CheckOut來買call out credit.
國際電話的call out rate,可以參考下面的網頁. 跟本地運營商的費率來比較,我要說還真是蠻有競爭力的. 例如:
美國本土 0USD (FREE免錢)
加拿大 0.01USD
台灣(市話) 0.02USD
台灣(行動) 0.09USD
中國(市話) 0.02USD
中國(行動) 0.19USD
馬來西亞(市話) 0.03USD
馬來西亞(行動) 0.04USD
香港 0.02USD
新加坡 0.02USD
詳細費率,可以參考下面網頁.

4. 你可以打電話. 目前打美國本土電話是不用錢. 嗯,殺很大的樣子.
5. 也可以發簡訊 (不限美國的門號),筆者測試過中文被過濾掉了,看來目前僅支援英文文字簡訊.
6. 這個是主畫面,您所有的通訊明細 (語音以及簡訊)都會被儲存在這裡. 以後就不用備份簡訊了. 他另外提供一個語音轉成文字的功能,可以把你的語音留言轉成文字寄給你,很方便.
7. 設定的畫面,你可以依據來電的caller id設定call forward到哪個電話去(不限一個門號哦). 酷!

8. 手機端的程式目前支援Android手機以及RIM的黑莓機. 筆者猜測應該初期還是會先從美國本土開始.

對於到底運營商會不會變成一條大水管,很多人有評論,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GigaOM或是TechCrunch上的相關文章. 我個人覺得下面這一篇文章不錯.

運營商真的是要加油,以Google在全球的用戶數跟今年下半年以後Android手機大幅出貨,Google Telecom就在你我身邊了.

英文版,過幾天再寫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