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Store @ NGNLIVE

Wednesday, April 6, 2011

[Chinese]聰明人做的不聰明的事

MOTO佛心來的在網路上放出Android 2.2 for Milestone給大家昇版,我也手癢的去給他按下去,結果只能用悔不當初來給他形容真是慘事一樁我想QC應該是原版未拆封的空白機去測試的吧

不過這件事倒不是我要說的正題,當然啦我也不夠聰明到可以稱為聰明人雖然去昇版真的是有點給他傻

其實我想談的是common sense,先說說昇版後的使用經驗吧我是使用WiFi連線的(never idle, always connect),我發現一段時間後每次要使用手機的時候一按電源鍵叫醒手機以後,手機就會「很貼心」的幫我sync email跟有的沒的,所以呢就會有一段時間手機不會動好像hang住一樣,一定要等到背景跑完才會回應user在panel上的動作(氣),這個邏輯跟MS的PC倒是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各位是不是都有臨時NB/PC開機只是想要發個信或是開一個文件給大老闆看,但是登入以後發現你/妳的電腦卻是第一時間在跑Windows Update,所以也不理會你的按鍵一樣的邏輯呢?

有iphone的人可以注意一下,一段時間idle以後當你按Home鍵手機第一個動作是不是只是re-create WiFi連線然後你就可以操作手機了那再回頭觀察一下你Android手機,你有注意到WiFi連線要什麼時候才會恢復嗎?

我想到底是應該從使用者的實際使用情境去考量實作還是純粹以工程師零與壹邏輯去思考,聰明如你/妳,應該是自有定論吧

No comments: